江苏省旅游学会2009年年会暨旅游不动产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0-01-1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432

 

   2010年1月9日,“江苏省旅游学会2009年年会暨旅游不动产学术研讨会”在东南大学春晖堂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和专家、学者有江苏省旅游学会名誉会长、原江苏省副省长王荣炳,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所长齐康教授,江苏省哲学与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部夏东荣,江苏省旅游学会会长、东南大学旅游与景观研究所所长周武忠教授,江苏省旅游学会常务副会长、江苏省旅游局原副局长杨炤明高级经济师,出席会议的江苏省旅游学会副会长有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国聘教授、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肖飞教授、南京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系张捷教授、苏州大学社会学院旅游系主任魏向东教授等。

   上午九点,大会开幕式正式开始,由杨炤明常务副会长主持开幕式,会长周武忠教授作了《江苏省旅游学会2009年工作报告》,对学会09年全年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对2010年学会的工作计划做了设想,表示学会将在新的一年里上下同心,紧密团结,统一思想,开拓进取,进一步激发所有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发挥好旅游学会的桥梁和平台作用,在相关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为促进我国旅游事业的发展、繁荣旅游学术研究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将会刊《旅游观察》与《旅游学研究》两刊合并,改名称为《旅游学研究》后公开出版。进一步完善学会的网站建设,办好“休闲农业开发与管理高级研修班”,备战第三届国际景观与城市园艺大会。

   随后王荣炳名誉会长进行了热烈致辞,并对旅游不动产的相关概念、范畴、相关研究进行了介绍,对旅游不动产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并对学会今后的研究课题提供了指导意见。

名誉会长王荣炳先生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

会长周武忠教授作工作报告

   本次年会设立了江苏省旅游规划设计成果奖的评奖环节,经江苏省旅游学会旅游规划设计成果奖评选委员会评定,共有9项规划设计成果荣获“2009年度江苏省旅游规划设计成果奖”。还从会议入选论文中评出了“第三届江苏省旅游优秀论文奖”和“第三届江苏省青年旅游优秀论文奖”,共有11篇论文获得奖项。江苏省旅游学会秘书长季玉群教授在大会上宣读了论文获奖者名单与规划设计成果获奖单位名单,由学会领导对论文获奖者与获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开幕式后,中国科学院院士齐康教授做了《旅游与风景》的学术报告,对旅游与建筑、旅游与城市、旅游与历史文化等之间的密切联系进行了阐述,并向大家展示了他历年的建筑设计成果,齐康院士的精彩讲话和精美的成果图片,为听众提供了一次生动而理性的建筑艺术之旅。

  午两点在东南大学榴园宾馆中大厅举办的小型研讨会中,对增设《中国名城》杂志的旅游栏目与化工出版社出版的旅游教材的推广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为如何更好地搭建旅游行业的纸质学术交流平台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