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武忠教授主持的《风景名胜区法规与标准体系梳理研究》课题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10-08-30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295

  2010年8月26日上午,住房与城乡建设部风景名胜区管理办公室在我校榴园宾馆会议室组织召开《风景名胜区法规与标准体系梳理研究》课题成果鉴定验收会,住建部风景办李振鹏先生等一行四人出席,我校科技处黄培林副处长、社科处段梅娟老师、艺术学院王廷信院长、人文学院张天来副院长等参加验收会。

  会议由李振鹏先生主持,黄培林副处长代表学校感谢住建部风景办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该课题负责人、我校旅游与景观研究所所长、艺术学院周武忠教授及其团队详细介绍了课题成果。与会领导和专家认真进行了评议,认为课题组研究工作扎实,课题成果丰富,不仅从国家层面和地方层面对我国现行风景名胜区法规体系进行了梳理,指出了我国现行风景名胜区法规体系存在的主要问题,还对加拿大、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南非和我国台湾地区国家公园法规体系进行了研究,分析了《风景名胜区条例》出台后的法律环境变化,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完善我国风景名胜区法规与标准体系的建议和未来风景名胜区法规与标准体系的理想化结构。评议组认为,课题成果达到了委托合同的要求,对我国风景名胜区法规与标准体系建设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一致同意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