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修编(2010-2030)》顺利通过评审

发布时间:2010-11-2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2574

   11月19日上午,由江苏省旅游局和扬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持的《扬州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0-2030)》修编评审会在扬州市举行。省旅游局李明耀副局长、王洪舟处长,扬州市政府勾凤诚副秘书长,扬州市旅游局汤天波局长、陈玲春副局长出席评审会。评审会由李明耀副局长主持。来自上海财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江苏省旅游局、市发改委、市规划局和本地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审组在听取了规划编制组的汇报后,对旅游总规进行了认真审议和充分讨论,认为扬州旅游总规的编制顺应了扬州市旅游业持续发展态势,是必要和及时的;规划对扬州市旅游的发展基础、发展条件和旅游市场的分析较为准确,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规划目的明确,指导思想正确;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清晰;空间布局比较合理;旅游产品、市场营销规划合乎扬州市旅游业发展的实际。旅游产业要素、旅游服务体系以及旅游支持系统等内容较为全面,具有一定的前瞻性、科学性与可行性,符合旅游规划通则的要求,是一项比较优秀的规划编制成果,一致同意通过专家组评审。

   此外,与会的有关专家还对扬州市正在编制的“十二五”旅游规划进行了论证,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修改意见。《扬州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0-2030)》与编制中的“十二五”旅游规划由江苏东方景观设计研究院与东南大学旅游与景观研究所负责编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