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武忠受聘担任南京老山现代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领导小组顾问

发布时间:2011-05-24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1853

  5月24日,南京浦口老山现代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领导小组在浦口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向在宁的各大新闻媒体介绍该度假区建设启动有关筹备情况。会上,领导小组副组长、浦口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董伟向东南大学周武忠教授颁发聘书,聘请他担任南京浦口老山现代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领导小组顾问。

  去年底,为整合资源,加快推进全区文化旅游资源一体化建设,经浦口区常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南京浦口老山现代文化旅游度假区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全区文化旅游资源一体化建设领导工作。浦口区委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鲜明提出南京浦口老山现代文化旅游度假区作为全区第五大产业发展功能区,突出休闲度假文化旅游主题,以老山森林公园和珍珠泉度假区为“绿色背景”,整合山、水、泉、林、寺等生态文化资源,大力实施“大旅游”和一体化开发战略,打造一批高端、精品旅游产品,推动全区文化旅游产业和消费性服务业快速发展。

南京浦口老山现代文化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142平方公里,由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汤泉、珍珠泉(琥珀泉)、求雨山、乡村休闲旅游五大组团构成。总体目标是,以建设南京浦口老山现代文化旅游度假区为总抓手,以打造汤泉国际温泉小镇为突破口,以创建珍珠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重点,全面实施浦口旅游大开发战略。让浦口初步成为长三角地区“富有魅力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旅游业逐步发展成为全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  南京浦口老山现代文化旅游度假区规划面积142平方公里,由老山国家森林公园、汤泉、珍珠泉(琥珀泉)、求雨山、乡村休闲旅游五大组团构成。总体目标是,以建设南京浦口老山现代文化旅游度假区为总抓手,以打造汤泉国际温泉小镇为突破口,以创建珍珠泉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为重点,全面实施浦口旅游大开发战略。让浦口初步成为长三角地区“富有魅力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旅游业逐步发展成为全区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