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旅游学会2010年年会在扬州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0-12-22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1740

   由江苏省旅游学会主办,扬州市旅游学会承办的“江苏省旅游学会2010年年会暨转型时期的旅游产业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于2010年12月18-19日在古城扬州召开。原江苏省副省长、江苏省旅游学会名誉会长王荣炳,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李明耀,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玉新,扬州市旅游局局长汤天波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苏省旅游学会会长周武忠,常务副会长杨炤明,副会长肖飞、张捷、黄震方、王克胜,扬州市旅游学会会长许金如、常务副会长姜秀志等出席会议。

   大会于2010年12月18日在扬州新世纪大酒店举行。原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江苏省旅游学会常务副会长杨炤明主持江苏省旅游学会2010年年会,江苏省旅游学会会长、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周武忠教授代表一届四次理事会做2010年度工作报告,对学会年全年的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并对2011年学会的工作计划做了设想。本次会议征集会议论文40篇,经评委会评定,共有12篇优秀论文获得奖项,会上学会领导宣读了论文获奖者名单,并对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

    “转型时期的旅游产业创新与发展”学术研讨会由学会副会长、江苏省旅游局党组成员、南京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肖飞教授主持。学会副会长、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捷教授做了《全球化时代文化符号与旅游业创新-以书法景观为例》的报告,学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黄震方教授做了《文化型旅游地的阶段性演化及驱动机制研究》的报告,学会副会长、扬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先生做了《寻找节庆生命力的“金钥匙”》的精彩演讲,各位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对旅游业的转型创新进行了阐述。最后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综合教育分社唐旭华社长对化学工业出版社“苏版”旅游教材做了介绍。

   19日上午,学会还安排了参会代表考察了全国唯一的国家级文化旅游示范区——蜀岗瘦西湖风景区的代表景点,感受到了扬州深厚的文化底蕴,领略了扬州古代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魅力风采。

   此次年会的顺利召开促进了不同地区学者之间的交流,取得了丰富的学术成果,为日后构建完善的信息交流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扩大了旅游学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