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物:

《旅游学研究》东南大学出版社,不定期出版;

  本书收录了东南大学旅游学系全体教师近几年来有关旅游学研究的学术论文和旅游规划设计成果。并设专栏编录了2004年中国南京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活动项目之一的“海峡两岸旅游论坛”的优秀论文以及扬州旅游专题研究报告。
  本书可供旅游院校师生、旅游科研管理以及规划设计从业人员等参考。

《实用园艺丛书》,东南大学出版社,2003年;


《花境设计师》


月季栽培彩色图说


吊蓝花卉彩色图说


阴生观赏植物彩色图说


一二年生花卉彩色图说

家庭药草园彩色图说

园路设计彩色图说

草坪建植与养护彩色图说

盆栽花卉彩色图说

家庭药草园彩色图说
   

 

《城市树木栽培与养护》东南大学出版社,2002年

  全书共分10章,着重阐述了城市树木栽培的基本理论,主要是栽培技术。包括城市树木的分类、生长发育规律、与环境条件的关系、繁殖、栽植与养护,以及自然灾害、病虫害防治等原理。在编写过程中,听取了同行作者的编写经验,引用近10多年来国内外的科研生产成果,以期使用书具备应有的先进水平和适宜和水平。

《旅游景区规划研究》

  旅游景区是旅游产业链的基础。旅游景区规划理论尚处在探索的初始阶段。针对困扰景区规划的几个突出问题,《旅游景区规划研究》从理论角度论述了自然保护区、文化遗产地、城市街区、乡村旅游区和自驾车旅游基地旅游开发建设的原则和方法,并首次展示了作者近年主持的旅游景区策划与规划案例,包括概念规划、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建性详细规划、旅游开发规划、景区总体策划和旅游项目策划等不同阶段和层次的规划作品。

《城市园林艺术》

  本书是一部研究城市园林艺术和园林美学理论的专著。作者从审美的角度,全面介绍了园林艺术的动态概念和不同园林艺术风格的历史演变,并对园林艺术的特征、园林美的创造和欣赏、各造园要素的艺术价值、中西园林艺术的差异性和同一性及其产生的历史文化背景等作了详细的论述。
  本书附有若干国内外名园欣赏案例。
  本书适合于园林学、园艺学、旅游学、艺术学及相关专业的专业工作者和高等院校师生阅读和参考。

《寻求伊甸园—中西古典园林艺术比较》东南大学出版社,2001年; 

  本书是我国有关中外园林艺术比较研究的第一本专著。作者用以历史比较和平行比较为主的综合比较研究法,对中国古典园林和西方古典园林进行了比较研究,侧重于风格的分析和植物、假山与石景的比较,也涉及理水和建筑等其他造园要素。作者不仅从地理环境、审美理想、文化背景、设计思想等方面分析了中西古典园林艺术的差异,还从人类共同的“本原观念”出发,揭示了造园艺术的本质,即:世界上的一切造园活动,不论是规则式的还是自然式的,都表明我们人类想营造一个理想的家园,寻求伊甸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