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景观与城市园艺大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1-07-05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3376

    由国际园艺学会、东南大学、南京市政府联合主办,国际园艺学会景观与都市园艺委员会、东南大学艺术学院、东南大学旅游与景观研究所、南京市旅游园林局承办的第三届国际景观与城市园艺大会于6月29日至7月3日在我校召开。

    国际园艺学会主席、里斯本大学António A. Monteiro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浦跃朴教授,国际园艺学会景观与都市园艺委员会主席、柏林艺术大学Gert Groening教授,中国公园协会副会长、南京市旅游园林局赵永艳副局长,中国园艺学会副会长、南京农业大学园艺学院院长侯喜林教授,以及大会组委会主席东南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王廷信教授,大会组委会主席、东南大学旅游与景观研究所所长周武忠教授出席开幕式。António A. Monteiro教授和周武忠教授分别作了“园艺与城市居民之关系”、“绿色与艺术提升城市品质”的大会主题报告。会议还特邀柏林艺术大学Gert Groening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James Hitchmough教授、加拿大环境部陈凯博士、昆士兰大学David Aldous教授、汉诺威大学Sigrid Thielking教授等著名专家作主旨演讲并主持分会场报告。来自20余个国家的园艺、景观、艺术、建筑、生态、旅游、经济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在5天的议程中发表120余篇论文,并在南京市旅游园林局、扬州市园林局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精心安排下考察了南京、扬州和苏州园林。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会议得到了国际园艺学会的直接指导和大力支持,并获得中国国家教育部的正式批准。国际园艺学会主席António A. Monteiro教授自始至终参加会议。会议官方语言为英文。在会议上发表的论文由学术委员会审稿后将全文发表在国际园艺学会主办的《Acta Horticulturae(国际园艺学报)》正刊上。